秋绥宁.退圈停更

“愿你我终有于日光下再见之时”

我也不知道取什么。

自定义原耽联动世界观。

————

“周老师,这边的夜市很不错,我跟小雅在那边等你们。”一个年轻女子走在街上。

“好。麻烦你了小余,我们跟导演组聊完就来。你们先点一些吃的,回头我给你们报销。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沉稳的男声。

“好的周老师。”

这个女孩是周自珩跟夏习清的助理。今天周自珩跟夏习清一如既往的在拍摄《天黑请闭眼》。与他们一起的还有谢俞贺朝等人。贺朝说饿了,让两个小姑娘先去周围找个吃饭的地方。幸好今天的几位嘉宾并没有两个小姑娘想象的那么挑剔,她们两个人就先给十二位老师去找地方吃烧烤。

小余跟小雅找到了一个人流量不算特别多的烧烤店。这样的店子不会让几位老师被认出来。这次因为周自珩在拍戏,天黑请闭眼的剧组来到了一个三线城市。这边的经济虽不及几位老师所住的一线城市,夜市小摊小贩却有不少。两个女生点好了烧烤就在角落里头坐下了。

一边等着十二位老师,一边喝了一口手里的水。没人注意到不远处的几个男子盯着她们。

“小雅你快看,阮老师跟林老师又上热搜啦!”小余高兴的把手里的手机递给小雅看。上面是最新的vb热搜。

阮南烛跟林秋石的cp名挂在热搜上面。讨论的是还没完全结束直播的天黑请闭眼综艺。阮南烛的守卫跟林秋石的女巫默契配合,将预言家燕绥之守到了第四天。南秋的默契配合让他们的cp粉又嗑糖了。

“哎呀,他们上热搜已经是常态了。刚刚那局长官发挥也不错啊!在这种局面下还能撑到第五天,真不容易。”小雅笑着说,声音里透着愉悦。

不远处的收银台,有三个男人准备结账。其中有一个向小余和小雅这桌走来。

“美女,留个联系方式呗。”穿着绿色衣服的男子说。

“啊我有男朋友了不好意思啊。”小余拒绝了那名男子。

绿色衣服的男子表情很不好,又朝着收银台的两名伙伴走了过去。对着伙伴们说:“等会儿把那桌那白衣服的女的怼路边给c了。”

这一切小余跟小雅一点也不知情。

小余拒绝了那名男子以后,依旧兴致勃勃的跟小雅讨论着南秋等人的热搜。小雅前些日子请了假,小余跟她说请假时日自己磕到的糖。

就在这个时候,小余感受到一只手摸上了自己的背。

她的反应很迅速,一把打开了那只手,并高声说到:“你干嘛啊?!”

那只手的主人正是刚刚找她要联系方式的绿衣男子。

就在她以为这件事情可以到此结束的时候,男子又开口说了句:“找个地方呗。”

小余不能理解这个男子为什么纠缠着自己,还对自己动手动脚。皱着眉说他是不是有病。却没料到那男子又伸手朝她的脸伸了过来。她立马挥开了男子图谋不轨的手。“起开。别碰我!”

却不料男子听到这里突然就火了,一巴掌就打到了小余的脸上。打的她椅子都往后撞,碰到了别的顾客。小余这些年遇到的过激粉丝也不少,见状也起身还手。

这里的人也不少。

他们不会袖手旁观的吧。

小余这么想着。

可她低估了人性。这让她跟小雅接下来的几分钟满是黑暗。

她只是一个女子。在黑塔消失后,几乎所有的普通人都失去了黑塔赋予的异能与身体素质。她打不过这几个男人。

她被那几个男人揪着头发从店内拖到了店外,拳头,巴掌落在她的身上。小雅想来帮她,却被同行的男子推到在地,连头都撞上了台阶。

小余被这几个男人打的头晕目眩。她只能感觉到落到自己身上的拳打脚踢。绿衣男子甚至抄起了啤酒瓶朝她打了过来。她本能的抬起手护住头部,啤酒瓶落到她的手臂上,留下了钻心的痛。

她被人踹倒在地上,被抓着衣服跟头发四处拖曳,被人踩在脸上。这些痛苦留在她的身上,却没有一个人来帮帮她。

小余能听见自己的手机响了。那是她的工作机,这个时候会打来电话的只有周自珩。

周老师,自珩哥哥。帮帮我……

小余这么想着。

终于,那名绿衣服的男子在劝说下停手。小余却看见同行的小雅被打人的男子追到了巷子里。

“小雅!”小余顾不得自己的伤,立刻起身也冲进了巷子。用自己的身体保护着小雅。

“你们在做什么!”就在这个时候,一道怒火中烧的男声响起。

小余跟小雅抱在一起,看见了来人。

周自珩跟夏习清众人已经到了。

“周老师来了啊……你安全了啊……小雅……”小余抱着小雅说。她自己挨的打最多,这会儿已经奄奄一息了。

“你又是什么人!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!”绿色衣服的男子很不客气的说到。

紧跟着过来的贺朝看见了角落里奄奄一息的小余跟小雅冷笑:“跟他们废什么话。打不就完了。一群只知道打女人的fw。”

说完上去就是一拳,把还想对着小余拳打脚踢的白衣男子一拳打到在地。“打女人算什么本事?有本事跟爷打。”

这一拳激怒了那几名男子,他们围上来,想冲贺朝动手。周自珩见状就想上去帮忙,却被同行的江添跟盛望拦住了。“你们是公众人物,别动手。我和我哥来就行。谢俞快去看看那两个小姑娘。”

跟着的还有顾晏和燕绥之。见到这种情况,燕绥之皱了皱眉,刚想开口,却被顾晏拦住了。“我们先去调监控,江添跟贺朝他们都动手了,你现在也帮不到忙。只有先取证,才能保证自己的主动权。”

“好。”燕绥之点头,很快跟着顾晏一起进了烧烤店。要求调监控。而烧烤店店主却迟迟不肯给两人调取监控。

外面的群架已经接近尾声。最后下车的是秦究跟游惑。对付这种货色简直是易如反掌。

九个大男人被秦究游惑江添盛望还有贺朝五个人打跑了。谢俞跟林秋石两个人查看这小余跟小雅的伤势。

阮南烛在不远处打了报警电话。夏习清给剧组打电话,说明了一下情况。周自珩则替小雅跟小余和嫂子请了假。

挂了电话以后,周自珩走到谢俞边上询问两人的伤势。

“情况不太好。赶紧打120。”谢俞皱着眉说。

他粗略的看了一下两人的伤,小余比小雅严重很多,已经可以说是奄奄一息,就算这样她还是死死的护住了怀里的小雅。小雅撞到了头部,这会儿也有点神志不清了。

“我已经打了120。救护车马上就到。”江添放下手机说道。

“燕绥之呢?”游惑看了周围一圈,没看到燕绥之的身影。皱着眉问。

燕绥之现在可怀着一个,马虎不得。他跟秦究刚刚下车看到这场混战,又看到了角落里的小余跟小雅,光想着帮忙了。丝毫没注意比他们先下车的燕绥之跟顾晏两人去哪儿了。

“院长应该和顾律师一起去调监控取证了,你们都动手了,要证明是正当防卫的话,要先把监控调出来。”盛望说。

“他们在里面跟老板协商调监控。我刚刚打了电话给当地公安,要求调取这一片的监控录像。那几个打人的跑不了。”阮南烛阴着脸站在巷子口。

他是生性凉薄,可这不代表他会放过这些混账。

他跟林秋石也有了女儿。遇到这种事情,他不发声,不帮忙的话。万一这种事情落到他自己的女儿身上呢?仅仅是深夜出门,在外面吃了一顿烧烤,就被人堵在巷子里殴打成这幅模样。万一是他的女儿,他真的会控制不住自己杀了那些人。

“我说。把监控录像调出来。”顾晏的语气已经明显不耐烦。

而那烧烤店的店主一直推脱。先是说店里的监控坏了,在被燕绥之揭穿以后,又说事情不是从店里开始的,他们没有在外面安监控。反正就是各种借口,不肯将监控调出来。

“我是联盟首席律师燕绥之。外面被殴打的女孩子是我合作人的助理,也即将是我的被害人。那几位,两个是当下的顶流大咖影帝,一个是联盟财政官,三个是联盟顾问,还有两个是军区领导。先生,我想你不至于这么不知趣吧。瞧着店内的情况,我的当事人是被人从店里拖出去,一直到店外被殴打。这种大型的寻衅滋事案件,你不怕影响自己的声誉吗。”燕绥之笑的很随意,他只是拿出手机,将自己在百度的资料简介摆给烧烤店的老板看。

“燕律师…真不是我不想调,可你也知道,我们这边这种老城区,监控都是装着看看而已,用来吓吓那些手脚不干净的罢了,真的只是…”那烧烤店的老板赔着笑,话还没说完就被走进来的游惑打断了。

“我是军区最高首领游惑。现在,把你们店的监控调出来。”游惑的声音很冷。直接把自己的证件拿出来给烧烤店的老板看。

烧烤店的老板也没想到这次碰上了硬茬。刚刚打人的里面还有他的弟弟,所以他没有选择报警,离这里最近的警局仅仅只有九百米,如果在最开始打了电话报警,小余跟小雅根本不会遭受这样的殴打。

“长官,不是我不想给您调,而是我这小店……”烧烤店的老板还硬着头皮想要阻拦。

“如果你继续阻拦燕律师的取证,等当地警方到达,我会要求他们以妨碍公务的名义逮捕你。”游惑的表情依旧很淡。

这是他第一次在休假期间以公谋私。

他跟燕绥之,一个是司法权,一个是军事权的最高领导。他们都曾以为,地球联盟在他们的管理下已经趋近于平和,他们强调男女平等,强调AO平等。至少,在华夏,不该再出现这样的恶性事件。

然而这件事情真实的发生了。

小余跟小雅仅仅是因为拒绝了异性的骚扰,就被打成这样。

在他们的管制下。

这样的认知让他们感到自责。

最后在几人身份的压迫下,烧烤店还是交出了监控录像。

这件事情很快在网络上发酵曝光。所有人都在斥责打人的男子,斥责那些旁观者。

也有人斥责小雅跟小余。

他们说小余这样的女孩不该半夜出门。

他们说是小余先骂了男子,男子才动了手。

他们说小余跟小雅的各种不是。

他们为打人的男子开脱。说男人喝了酒。

也有网红为此发生,却被骂蹭热度。

直到周自珩的发声。

『@演员-周自珩:

大家好。我是演员周自珩。这些天发酵的烧烤店斗殴事件的被害人正是我的两个助理。

当天,我正在《天黑请闭眼》的直播现场。是我,让小余跟小雅帮我们在附近找一个店子吃点夜宵。请不要再拿事发时间来攻击我的助理。

大家都能看到,本次斗殴事件是由绿衣男子挑起的。是他,先对我的助理进行骚扰,对她说出了不够尊重的话语。是他,先对我的助理动手动脚。我不知道最近的风气是怎么了,我的助理不过是在半夜肚子饿了,吃点夜宵。她穿着得体,烧烤店也有一定的人流量,她没有犯任何的错误。仅仅是因为拒绝了男性的骚扰,就被抓着头发拖出店子,被拳打脚踢,被啤酒瓶打,被呼巴掌。这种事情难道是正确的吗?那些站在施暴者角度来攻击我的助理的人,你们是怎么想的?你们的身边没有女性吗,如果这样的事情未来发生在你们的姐妹,女儿,夫人,母亲身上。你们还能这样指责受害者吗?你们拿着放大镜寻找着受害者的错误,却忽略了施暴者的口出狂言,为这些社会败类找借口。这就是当下的社会风气吗?

我为我的助理发声。这件事情我会跟案发当地的警方交涉,我们已经拿到了监控录像以及证据。任何对我的当事人进行污蔑,网暴的言论。我们都会采取法律手段。

我自己就是顶流。我不需要蹭热度,我只是希望这种事情不要再发生。』

周自珩发声以后,联盟顶流大咖相继转发。将这件暴力事件推向了高潮。

『@南十字官方:

受玉小姐委托。本次唐山暴力事件由本律师事务所接手,原告方律师为@一级律师-顾晏。

对受害人声誉造成影响的。将由@首席律师-燕绥之 发出诉讼。』

该地的警局局长与市长很快也被罢职。

————医院

“谢谢……”小余在病床泣不成声。

“剩下的交给我们,你好好休息。我已经和嫂子说过了,你伤好之前不用来上班,工资照发。请律师的钱会由公司报销。你好好养伤。”周自珩跟夏习清站在病房里。

“他们会为此付出代价。”夏习清淡淡的说。

————

十日后,在当地警方的宽大处理下出了拘留所的几人很快接到了法院的传票。顾晏以几人聚众斗殴,涉嫌qj未遂,故意sharen未遂,故意伤害罪将几人告上了法庭。经过法院判决,打人的九名男子分别被处以十点到二十年不等有期徒刑,并赔偿当事人六十万。

————end

我写不下去了。

我的本意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,为女性发声,可我码字的时候,那个视频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荡,那些指责的话语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放。码字的时候手都在抖。就这样吧。没什么好说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