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绥宁.退圈停更

“愿你我终有于日光下再见之时”

【联动】论下一辈都做些什么4

≯13

在顺利邀请到秦究跟游惑前往毕业典礼后。秦慕悠思考起了自己的终身大事。她妹妹都有喜欢的人了,她的心上人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谁。就连夏倾珩那个家伙都跟裴语嫣在一起了。她这个年轻一辈里面最大的人,还是个母胎solo。

思来想去,她还是拿起手机给骆朗星发了消息。骆朗星完美遗传了他爸费渡年轻时的“浪劲”。十二岁就在学校里搞早恋,到现在23岁,整整当了11年的海王。急于脱单的秦慕悠决定找他取经。

【秦慕悠】:骆少爷?

【骆朗星】:呦,怎么了慕悠姐。你这大忙人还有空给我发消息了。

【秦慕悠】:什么乱七八糟的,我来找你取经的。

【骆朗星】:取经?什么经?

【秦慕悠】:我今天去军区,发现倾玖都有喜欢的人了,我还是单身。来找你教我脱个单。

【骆朗星】:就这啊我还以为什么事呢。慕悠姐你想脱单我给你介绍一个不就行了。

【骆朗星】:刚好我这里有一个Omega,燕城的。

【秦慕悠】:我才不要,你个海王,认识的都跟你差不多。

【骆朗星】:你放心,绝对不会出错的。我要是敢给你介绍渣男,我爹知道了不得扒我层皮吗

【骆朗星】:再说了就你这家世,军区小公主,谁敢渣你啊。

【秦慕悠】:我不信,肯定不靠谱。

【骆朗星】:绝对不会。保证靠谱,不靠谱你拿这个记录去找我爹扒了我的皮都行。

【秦慕悠】:啧,行吧。信你一次。

【骆朗星】:好勒,慕悠姐你什么时候有空,我带人给你见一面。

【秦慕悠】:下周六吧。我毕业典礼完后一天。

【骆朗星】:行。

这边骆朗星放下了手机,对面正坐着顾思燕。顾思燕喝了口咖啡,淡淡的问:“你倒是很少在谈正事的时候回别人消息,谁啊?又是你哪个小情儿?”

“不是。是慕悠姐。”骆朗星摇了摇头,扫了几眼手下的合同就签了字。

“你也不在看两眼就签了。”顾思燕挑了挑眉说。

顾思燕承了她爸燕绥之的脸跟脾气,妥妥的一白切黑。挑眉的时候带着眼角的泪痣上扬,也是一个放到娱乐圈可以与不少流量小花流量小生媲美的脸蛋。

“你都看过了还有什么不放心的。话说你跟小玉怎么样了?除了上次姎姐生日的时候见过一次,之后好像就没见到她了。”骆朗星毫不在乎的说。

“小玉最近忙着见客户。”顾思燕说。

“哎,你跟小玉都是A级的Alpha,楚长官跟燕院长不反对吗?”骆朗星很好奇。

顾思燕很奇怪:“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
“我好奇,你说说呗思燕姐姐。”骆朗星笑嘻嘻的说。

顾思燕沉默了一下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:“不反对。方叔叔跟裴叔叔整个团不都是AA恋吗。不一样没什么事。怎么,你也喜欢上了个Alpha?”

“嗯……我也不知道”骆朗星想了想。

他也不知道他这算不算喜欢。但是刚刚秦慕悠让他介绍一个Omega的时候,他的心里确实有过那么一瞬间的不高兴。

“你还有不知道的时候?”

“拜托思燕姐姐,我也不是生来就这么懂的好嘛,你当初发现自己喜欢小玉的时候就没有茫然过吗。”骆朗星哭笑不得。

“那可不见得,谁不知道费叔叔在这方面特别擅长呢,你作为他的儿子总不能一点也没遗传。”

“姐姐,你就饶了我吧,少打趣些。”



≯14

夏习清最近发现夏倾珩最近有一点不对劲。

很快就是他这个学期的结业考试了,可是他最近总是心不在焉的。夏习清思考了很久要不要关心一下自己这个儿子,直到某天晚上夏倾珩在餐桌上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。

夏倾珩立马放下了碗筷就拿着手机去了阳台接听。这个举动引起了夏习清的注意。

“哎,自珩,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儿子最近怪怪的?”夏习清戳了戳自己边上的周自珩。

周自珩反倒无所谓:“你管他做什么,他都19了,自己有分寸的。”

“啧,不是。他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夏习清又锤了一下周自珩,示意他正经点。

“好像是。”周自珩想了想儿子最近的反常说道。“但你不能因为这个就‘定’人家的罪吧。”

“不是。他要真的有什么喜欢的人了,我们不得看看吗?”

“你等他自己跟我们说不就好了,难道你还要拆散人家不成。”周自珩夹起一筷子菜放到夏习清碗里“好了,我们吃饭吧,小孩子的事就不要管了。”

“啧,好吧。”

夏习清想了想,觉得周自珩说的很有道理,索性也不在纠结。却不知道另一边裴听颂家里发生了同样的场景。

“我总觉得语嫣在燕公大回来以后哪里怪怪的。”裴听颂看着阳台上裴语嫣的身影说。

“哪里怪了。她长大了,有自己的事情这不是很正常吗。”方觉夏疑惑的看着裴听颂。

“这不一样觉夏哥。”裴听颂突然放下了手里的筷子。“我们好不容易养大的女儿,她好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方觉夏一脸茫然,似乎不太理解:“是吗?你从哪儿看出来的?”

“她今天吃饭的时候一直在瞥手机。刚刚吃完饭就拿着手机去了阳台打电话,她以前跟谁打电话都不会躲着我们的,她肯定是有喜欢的人了。”裴听颂把自己观察到的消息告诉方觉夏“而且她最近不怎么跟我们聊天了,总是窝在房间里,也不知道在干什么。”

“嫣儿都20了,有喜欢的人不是很正常吗。”方觉夏不明白裴听颂在担心什么。“你当时跟我在一起的时候,不也只有20岁吗?”

“……这不一样,觉夏哥。我们嫣儿是个女孩子。”裴听颂噎了一下,随后又开口:“这个年龄的女孩子还小。”

“那也到了beta的法定婚龄了。有什么不对吗?”

“你都不关心一下的吗觉夏哥??这可是我们养了十几年的女儿,马上就要被不知道那个兔崽子拐走了。”裴听颂不理解。

“好啦,你吃饭吧。”方觉夏哭笑不得的夹起菜放他碗里“嫣儿长大了已经。她会有分寸的,如果真的有什么喜欢的人了,她会带回来给我们看的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裴听颂还想说些什么,又被方觉夏一杯果汁喂到嘴边,不得已闭上了嘴。

“吃饭吧。别操心了。”



≯15

“兆叔叔。”

一个容貌艳丽的女孩儿来到了兆木驰的身边。

“嗯?轻烟来了啊。”兆木驰手里本来拿着本子,听见声音回头看见人笑了。

“嗯。”谢轻烟点了点头。犹豫了半晌又开口“我就是个偶像,真的能接您这个本子吗?”

“没关系。你的相貌很好,这个本子的女一号也是个偶像。需要基础,你会很合适的。”兆木驰笑着说。

谢轻烟是星图的女团艺人,算是裴听颂等人的师妹。出道以后虽然一直大火,可是偶像毕竟是偶像,不能长久的依靠流量,还是需要转型。同团的凰明钰已经是一个独立的歌手,出道两年凭借自己的实力大火,还带动了当时在另一个说唱节目上楚姎的人气。而另一个阮鸣夏则是转行成了舞蹈演员,跟着他们公司的路远前辈,也已经有了较为庞大的固定粉丝。

只有谢轻烟。

谢轻烟不是没试着接本子,只是接了两个本子反响都很一般。很多人都觉得谢轻烟的转型不够成功。

谢轻烟抿了抿唇。

“不用担心,轻烟。”兆木驰笑了笑,拍了拍她的肩膀。“我相信你可以做到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谢轻烟最后应了一身,跟着化妆师做造型去了。

谢轻烟这次接的本子是兆木驰的对象。 一直没能大火的年轻女爱豆对影帝的救赎,是很俗套的剧情。当下偶像剧不过就是这些个情节,可难就难在这里。

这样的本子演的好,偶像剧爆火,艺人就能转型成功。演不好,那就是翻车现场,会被黑粉记到退隐的那种。更何况这个本子的影帝是兆木驰。

兆木驰是什么人?

那可是与周自珩阮南烛同期的影帝。经过岁月的洗礼,他们的演技不降反升,要演这位的对象,那必须接的住戏。气质,演技一样不能落下。

“红桃。”门外又推门进来了两个男生。

兆木驰听见声音,回头看了一眼,见到来人挑了挑眉:“嗯?你两竟然来了。”

“我们家烟儿刚开机,当然要来看看。”高一点的男生笑着说“麻烦你了,下次请你吃饭啊。”

“哼,我可不敢。要是被人拍到我跟财政官一起吃饭,指不定怎么黑我。”兆木驰哼笑一声,示意自己的助理去给两人倒水。

“父亲,爹爹。”正在化妆的谢轻烟看见来人打了个招呼。

矮一点的那个应了一声,走到了谢轻烟的身边:“这里还补一点,上镜会吃妆。”

“好的。谢先生。”化妆师听从谢俞的,又补了些妆。

这么些年,谢俞跟贺朝也受阮南烛周自珩等人的要求频上综艺。《逃出生天》《天黑请闭眼》《恋爱旅行》几档综艺经常能看见他们的身影。当然其他人除了国安九处的那对以外,也或多或少出现过。

最后楚斯等人还是经不住贺朝跟费渡等人的废话,同意了以当初建立的个人工作室的名义发布小短剧。这个工作室制作的小短剧全部爆火,还有娱乐圈跟电竞圈的几大顶流的参与。哪怕军人,医生,律师等并非演员的人拍摄的短剧也被带动了流量。

“别紧张。你可以的。”谢俞拍了拍她的肩膀说。

谢轻烟抿了抿唇,最后也只是点了点头,没有多说。

“好,兆老师,谢老师准备好——一镜一场,开始!”

随着导演的声音。这个片段开拍。

这一场是年轻的女爱豆匆匆赶到医院看见了母亲刚刚去世的影帝。

兆木驰抬头的那一刻,眼里浓厚的悲伤感染了谢轻烟。

“阿寒……”谢轻烟一边缓缓开口,一边走过去。“我来了。没事了。我在这里,我陪着你。”

“枝枝,我没有母亲了。”他的语调平静,像是失去希望后的死寂。

谢轻烟长这么大,还没经历过生离死别,一直无法理解其中滋味。但是这一刻她好像感觉到了兆木驰的孤独。她知道的。兆木驰的父母很小的时候就死了。那个时候的他也像现在这样吗?

她做出了一个没有在剧本里的动作,她走到兆木驰的身前蹲下,将头放在了他的腿上。“没事的阿寒,你还有我。我是你的家人,你不是一个人。我们一起去跟医生商量母亲的后事,好吗?”

兆木驰看着眼前的姑娘,有点惊讶于她的举措。可导演没喊停,他只能继续接下去。可这不代表他不受这个动作的影响。这样的谢轻烟更像是一只小猫,感受到主人的心情低落,用自己的方式安慰主人。

“……好。”

就在这一镜最后一幕拍完,导演喊卡的那一刻。兆木驰迅速收好了自己的情绪,又变成了一开始那种散漫的样子。谢轻烟则是沉在戏里,缓不过来。

“乖。小朋友。已经没事了,这只是演戏。”兆木驰轻轻揉了揉谢轻烟的头发。“这么伤心啊。”

“对不起兆叔叔,我……”谢轻烟试图把情绪收敛一些,但是刚刚从兆木驰那里感受到的悲伤迟迟无法驱散。

“没关系。”兆木驰笑了笑。

这些年他已经习惯了来自异性的触碰,他作为一个影帝,不可能完全不碰异性。当然大部分止于借位拥抱。可他不反感谢轻烟突如其来的触碰。

“嘶……老谢。”在边上看着的贺朝突然喊了谢俞一声。“我咋觉得烟烟跟红桃不对劲?”

谢俞:“……”



≯16

国安九处——

“雪凰殿下。”凰明钰踏进国安九处就被人围起来了。

颜兰玉抬起头看见了站在门口的美人:“明钰来啦,是来找凤凰的?”

“是啊颜叔叔,我来找母亲,他在这儿么?”凰明钰摘下了墨镜。准备往凤凰的办公室去。

“不在,这个星期是孔雀明王跟迦楼罗值班。”颜兰玉摇了摇头。

“好吧,那我去找大哥了。颜叔叔再见。”凰明钰思索了一下,最后朝摩诃的办公室走过去了。

“好。”

凰明钰是凤凰四女,原身是雪凰。最近她的法力有些收不住了,碰到的很多东西都会结上一层薄薄的冰,她来找凤凰解决一下这事儿。岂料凤凰不在,就只能去找摩诃了。

凰明钰来到了摩诃在国安九处的办公室,看到了一头黑发拖在地上的大哥。

孔雀明王早些年以后回归神位,有了新的神格,天人五衰已经从他身上消失了。他还是那个承袭了凤凰天道法相之美,年轻而又强大的孔雀明王。

“呦,你怎么来了。”摩诃坐在那张椅子上手里扒拉着消灭糖果。抬眼看见的却是与自己面容相差无几的亲妹妹。

“本来想找母亲的,这不是母亲不在么。就找大哥来了。”凰明钰已经习惯了他大哥这副德行。在人间工作的这些年,摩诃已经在迦楼罗跟楚河的要求下慢慢戒掉了吃人的习惯。毕竟他的功德还有那么多没还。

摩诃看也不看凰明钰,依旧专注的扒拉手机。“母亲跟周晖回天道办事儿去了。张顺找他两。你过几天再来吧。”

“不行,大哥。”凰明钰摘下了手套“我的法力控制不住外泄了,现在碰到的东西都会结一层薄冰,我明天还有综艺节目,上节目不能戴手套。”

“法力外泄?”听到这,摩诃终于挑了挑眉,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女版的自己。

“嗯,你看。”凰明钰点了点头,拿起一支笔。

那只笔的表面很快覆盖上一层薄冰,甚至刚刚凰明钰短暂触碰过的桌面都结了层薄冰。

“你这外泄的有点厉害啊。”摩诃饶有兴趣的看着。“可惜,我也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
“以往都是母亲帮我加固法力的禁锢,如今能麻烦大哥一下么。”凰明钰说。

摩诃又问:“你怎么不化作原身回天道去找母亲。”

“……大哥。我是雪凰,原身一现,千里冰封,万里雪飘。如今夏季,这不合适吧。”凰明钰沉默了一下。无语的看着自己的哥哥。

“哦。可我不会。”摩诃摊了摊手。他是真不会啊,加固法力禁锢什么的。

凰明钰:“……”

摩诃:“要不你把法力传给我?”

凰明钰:“传给你了我怎么办?”

摩诃:“怎么,我亲爱的妹妹,你一个偶像还需要去抓鬼吗?”

凰明钰:“……失去法力浑身发软我等会儿怎么回去?你送我?”

摩诃:“叫你小女朋友来接。”

凰明钰:“……”

半个小时后,在家里等待的江安澜接到了从凰明钰手机打来的摩诃的电话。

“喂,明钰?”江安澜接起电话。

“她在国安九处,来接人。”

一个男声从手机的那一端传来。

“啊?你是……”江安澜一脸懵逼,话还没说完,电话就挂断了。

江安澜:……???

评论(17)

热度(1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